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开展我院2016年第一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07-19

  

关于开展我院2016年第一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增强我院实践教学保障能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学院将开展2016年实验室建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依据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部门实验室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申报。

二、建设重点

各部门应统筹规划、明确目标;资源共享、提高效率;强化基础、凸显特色;解放思想、加强合作;在充分分析现有实验教学条件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厉行节约,开展本次实验室建设申报工作。

本学年将重点建设以下三种类型的实验室:

1.基础实验室

1-1基础课程实验室

应以受益面大、影响面宽、基础性强的基础学科专业为主,力求做到仪器设备使用效益高,为学生开展综合性实验课程提供支撑。承担基础类课程的教学单位应重组、优化基础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建设能够满足多个专业需求的基础实验室。

1-2基础平台实验室

适应“互联网+教学”的时代特征,创造可供学生研讨、自主学习,教师视频录制等平台环境,实现图书、课程等电子资源、网络资源的统一查阅、检索和管理。

2.专业实验室

2-1.近三年新增设专业的实验室

应着力建设本专业才培养所需开设的基本的专业教学实验项目,利用率高,建设效用最大化;围绕实验设备大力挖掘实验项目,力求一台设备多功能化,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较好作用。

2-2.品牌专业实验室

应结合学院品牌专业建设导向,确保实验室建设与专业内涵建设相一致,进一步强化专业优势;同时,充分考虑各教学单位间的实验室资源共享,着力搭建专业共享平台。

3.创新能力培养实验室

应从我院实际出发,寻求企业资助,积极地推进校企合作,建设一批着力突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室,为开展学生竞赛和“三创”活动提供实践及教学平台。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实验室建设采取分段立项建设的方式,对于2014年申报立项但尚未完成建设的项目所在单位,暂缓申报本次实验室建设项目。

2.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一般由教学单位负责人担任;也可采取双负责人制,由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共同担任,开展实验室建设工作。

3.各申报单位应统一组织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主要内容及格式要求见附件1-3。

4.拟第一批立项建设的项目请于2016年9月5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及电子稿、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以系部为单位汇总至教务处实践科(德馨楼325)。

联系人: 徐飞凤

联系方式:87190031;邮箱:jcshijian@nua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基础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1:基础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创新能力培养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创新能力培养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4: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4: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