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11-20

各教学单位: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目前全国影响力最大、层次最高、水平最高的教学比赛。为推动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积极培育参加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队伍,经研究决定,我校现正式启动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基本要求如下:

1.参赛教师无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近五年无教学事故;

2.参赛课程已经讲授2轮及以上。

3.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推荐名额

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2-3人(队)。鼓励在省级及以上各类教学比赛获奖且教学成果丰硕的教师参加比赛。

三、比赛流程

(一)院部推荐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成果和教学竞赛获奖情况选拔综合确定推荐选手。12月5日前,报送如下材料:

1.申报书(附件1);

2.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2);

3.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校级比赛阶段,报告字数2000字为宜。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报告包括摘要、正文;

4.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目录(校级比赛阶段暂提供成果目录,附件3)。

(二)现场评审

12月8日左右,教学科研处将组织校内选拔赛,参赛教师需现场进行5-8分钟的授课展示,专家将结合提交材料、现场讲课情况综合进行评审。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各奖项的具体数额根据竞赛实际情况决定。学校将择优推荐3队参加省赛。参加省赛的教师根据省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打磨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后续工作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丽华,许莉,联系电话:87190034,邮箱:565007613@qq.com

教学科研处

2023年11月20日

附件1:申报书.docx

附件2:推荐教师汇总表.doc

附件3:教学创新(或课程思政创新)成果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