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管理科
关于2023年第68次全国计算机正式考试及模拟上机的通知
2023-03-20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各位考生:

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68次)将于2023年3月25日(周六)8:00-20:00举行,本次考试为上机考试。模拟上机将于2023年3月22日(周三)12:45—14:00举行,本次考试为上机考试。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自己准考证上的对应考场批次进行模拟上机。具体第68次NCRE正式考试时间段和模拟机考的时间段如下图所示:

正式考试时间段对应考场的批次:

模拟机考的时间段对应考场的批次:

为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正式机考时间及地点

时间:3月25日,8:00-20:00,地点:行知楼,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要求

1.考生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护照)入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抽签确定登录的机器号,考试过程中务必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

3.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4.考试开始后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三、考生须知

1.所有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3.在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如属于考生误操作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考场纪律要求

1.考生可以携带笔进入考场,不得携带手机、计算器、书籍等物品和其他物品,考生考试时,禁止抄录有关试题信息。

2.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死机或系统错误等,应立刻停止操作,举手与监考员联系。

3.考试开始15分钟后才能交卷并离开考场,考生答题结束后,举手与监考员联系,等监考员确认考生数据回收无误后,方可离开。

4.考试时间由系统自动控制,时间到将对系统进行锁定,考生应立即停止操作,按监考员要求在考场等候,待监考员通知后,方可离开考场。

5.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和交谈。

6.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严格遵循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规定,不服从监考员管理和舞弊者,按违反考场规定处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对于违规考生,通知其所在单位和个人,上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见附件1)处理。

五、监考班车(上下车在行知楼A2楼前)

发车: 6:10本部—6:20雨花台—6:25软件大道—6:35将军路—铜山

返回: 20:20铜山-将军路-软件大道-雨花台-本部

附件1: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docx

教学科研处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