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我校组队参加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北方联盟赛区预选赛的通知
2023-05-09

各学院: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 年。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本大赛已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创新活动,现根据“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通知要求,就我校组队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主题一、主题二每队学生人数不多于3人,主题三、专项赛每队学生人数不多于4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二、报名方式:

校内报名登记: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学生,以组队的方式报名参赛。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参赛。本次参赛工作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负责具体组织。联系人:田莉(15301596060),所有拟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务必2023年5月14日之前,加入比赛QQ群(群号:389939885),比赛有关详细事项将在群内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三、比赛类型

大赛设主题赛和专项赛。

(一)主题赛

主题一(创意设计):家用智能机器人一一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二(创意竞技):——挑战更快

主题三:智能机器人对抗赛——挑战更强

(二)专项赛

专项赛一:俄罗斯方块机器人

专项赛二:四足智能机器人对抗赛

专项赛三:VEXU智能机器人对抗赛

四、竞赛组织机构

大赛采用区域赛(联盟赛区)和全国赛二级赛制。

联盟赛:以集团内高校有效报名队数计总数,按成绩排序,评出不高于24%的参赛队伍,获得全国赛资格。

全国赛:获得全国赛资格的参赛队经现场展示、答辩,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各奖项。

五、时间及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5月31日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2023年6月1日-2023年6月4日

联盟赛时间: 2023年6月10日-11日

全国赛时间:2023年8月26-28日。

六、奖项设置

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评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主题一、主题二、主题三、专项赛分别评审。

一等奖:10%

二等奖:20%

三等奖:30%

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奖项,对在大赛组织和决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对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指导教师表彰奖励。

七、附件

附件1: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联盟赛通知.docx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