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开展2024年度拟新增专业预备案工作以及本年度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填报工作的通知
2023-08-21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5号)要求,现开展我校2024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预备案工作,以及我校本科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信息填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2024年度拟新增专业预备案

按照要求,自 2024 年度起,通过教育部平台申报备案的新增专业(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须提前一年进行预备案,提交增设专业理由和基础等材料,第二年方可正式申报。本年度省教育厅公布了本地急需紧缺专业和就业率低的专业清单(附件6、7),为优化专业结构提供了指导。各学院(部)计划于 2024 年度申报备案的新增专业,请于8月 29日(周二)前提交《2024 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预备案表》(详见附件1)。

二、填报专业设置基本情况

请各单位填报并核对本单位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开设年份、停招情况等(附件2)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方案(PDF版本),汇总表中所有专业均需填报(含停招专业、暂未招生专业)。请各单位于9月13日(周三)提交附件2和人才培养方案方案(PDF版本)。未按时完成本年度专业设置情况核对的,将影响下一年度专业申报。

教研处将汇总后统一填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与服务平台各专业信息,并上传相应专业最新人才培养方案。后续如有变动,请及时向教研处备案,不再单独采集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信息。

以上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后请交至德馨楼321,电子版请发送至645473651@qq.com邮箱,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5-87190311。

附件1.2024 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预备案表

附件2.专业设置基本情况表( 学院)

附件3-8.参考资料

教学科研处

2023年8月21日